close

拜訪時間:2019/02/09

 

上集說到我們去了宇治神社,接下來要到宇治上神社,

其實兩個神社相距不遠,走路1分鐘會到,

上次來過後回去查資料才知道,宇治神社以及宇治上神社供奉的對象都有菟道秩郎子命,

其實兩座神社本來是同一座神社,到了明治時期才分開,這樣的模式又被稱為「兩社一體」。

 

宇治上神社

建於平安時代(901),明治維新以前稱為離宮上社。

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神社建築,建於1060年間,屬於國寶,

除了供奉菟道秩郎子,還有其父兄應神天皇與仁德天皇。

境中桐原水是宇治七名水之一,也是宇治現存唯一的湧泉名水,參拜者可用勺子取水洗手。

兔子被視為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的使者,

傳說菟道秩郎子命有次迷路了,此時一隻兔子出現並不斷回頭,幫他引路,

所以在神社可看到許多與兔子有關的紀念物。

因為是第二次來,這次沒有拍攝境內其他建物的照片,

參拜完後寫了御朱印,

寫完後跟旅伴小聲說:「好大的一坨神。」

旅伴:「沒禮貌。」湊過來一看:「真的好大的一坨神。」

對了,這裡有金色的朱印可以寫,寫之前可以參考一旁桌上的展示然後跟工作人員說要哪一種,

前一個人寫了金色的,所以我的御朱印上「宇」字前面幾劃也帶了金粉,開心

 

題外話,在御守及御神籤旁多了一些紙張,

上面用中文寫了「我們以禮相待,請你也以禮待我們」、

「神籤對我們來說是有神力的,若損壞還需另外舉行儀式燒毀,請小心拿取,勿摔壞」之類的話語,

心情有點複雜,我想我也沒資格站在道德制高點發表什麼論點,

只是提醒自己也要引以為戒,不要造成他人困擾

 

到了宇治當然要去吃抹茶(自己講),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我和旅伴走到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在四五組日本人後排隊,順利當了當天開店的第一批客人,

按照入店順序,店家很懂我們要甚麼,將我們安排在窗戶邊,

窗邊幾乎都是兩人座位,

不過這天天氣有點陰陰的,然後宇治川還在整修(記得我2016年來就在整修了),

快速地點好餐,上餐速度也滿快,我們點了三個餐,兩人分食,

蛋糕依然很好吃,茶味濃濃的,戚風蛋糕不會太乾,口感佳,

奶油好吃,不油膩,

我最愛冰淇淋下面放的,類似米香的東西,配上冰淇淋,口感真的棒!

一邊流鼻涕一邊吃

 

蕨餅也好好吃!!!

雖然淋上抹茶醬和黑糖醬後,可能我淋醬的功力不好,賣相變很差XD

蕨餅吃起來香香甜甜的,然後抹茶粉帶點苦味,和甜甜的黑糖醬一起,真的很讓人回味!

旅伴點的紅豆當,裡面還有栗子跟年糕,

紅豆當滿甜的,配上一旁的醃漬牛蒡,有中和味道,

但我還是更愛戚風蛋糕跟蕨餅!

這餐兩個人花了2880日円,心滿意足的離開這裡,繼續漫步在宇治的街道上

 

小插曲

永樂屋

和旅伴在散步的過程中發現了一間店,店裡賣許多布類的商品,像是風呂敷、手拭都有,

旅伴有在練劍道,蒐集了很多頭巾,經由她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很有名啊!

裡面的商品真的都很漂亮,可以經由下面官網網址去看,

然後宇治有賣平等院的花色,剛到宇治的時候就有先來店裡看了一圈,

我最喜歡攔著旅伴不讓她花錢,

但是吃完中村藤吉後又來這裡,旅伴考慮後還是買了平等院的手拭,

我則看上了一條犬張子的手帕,但是太貴了,買不下去啊!(印象中大約1600日円)

後來在櫃台旁發現了有幾盒店家利用碎布製作的別針,

然後在裡面挖到同花色的款式

很可愛!超級幸運的! 別針324日円,也不便宜,但還是買下去啦~開心

 

宇治之旅告一段落,接下來準備出發前往廣島!

 

宇治上神社:http://www.pref.kyoto.jp/isan/ujigami.html

中村藤吉:https://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stores/index.html

永樂屋:http://www.eirakuya.jp/

 

文章皆為個人主觀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雅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